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4-01-18  点击:[]

为倾听青年教师声音,解决青年教师工作学习上的困惑,促进青年教师成长,1月12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JE126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各研究所所长以及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刚书记主持。

本次座谈会共分为三组,依次按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所和文艺学研究所,汉语言文字学研究所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中国古代文学研究所和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每两所研究所为一组的顺序开展。

会议伊始,王刚书记汇报总结2023年已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对老师们在科研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韩伟院长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创造价值。参会教师各抒己见,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畅谈工作收获与感受,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课题申报、个人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领导班子为教师面临的教学、科研困惑及难题建言献策,从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考核标准等方面,着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更多元的平台,加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韩伟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教师要有荣辱与共的集体意识,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教师既要深耕专业领域夯实学术基础,又要开放视野关注前沿动态,不断思考、不断调整。院长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通过今天的座谈会,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学院将认真梳理教师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努力搭建平台聚合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保驾护航。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