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礼赞峥嵘岁月·追忆辉煌史诗”主题观影活动

2023-10-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和学院工会于20231018日联合组织开展“礼赞峥嵘岁月·追忆辉煌史诗”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志愿军:雄兵出击》主要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从决策出兵,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第一、第二次战役这一阶段的内容。该影片浓墨重彩地展现了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血战松骨峰等战役,志愿军将士面对强大而凶悍的敌人,深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凭借着不屈的战斗意志、优良的军队作风和严明的军队纪律,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挡住了敌人的钢铁洪流,催人泪下、感人至深。观影过程中,志愿军将士们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的感人场景,让大家无不为之落泪。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要大力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优良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