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

2023-05-31  点击:[]


 

为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质量关”,515日至18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举办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了解国情、党情为重点,提升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学院第10期全体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专题党课,入脑入心

学院为发展对象开展专题党课讲授。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做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盛文明作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雯瑛做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 做表率》的专题党课,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卢曦做题为《厚值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的专题党课。

研讨交流,强化意识

研讨交流环节,组织发展对象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讨论交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发展对象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党章,严守纪律

以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修改的50处内容为切入点,通过新旧版本对照,组织发展对象集体学习新党章,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党章上来,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


参观学习,务求实效

参观学习环节,组织发展对象参观线上展览《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通过全要素呈现展览内容,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使大家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既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把青春力量置于时代发展中磨练,将人生理想融入复兴伟业中追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