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国现代文学与新文科建设”学术座谈会

2023-05-26  点击:[]

为加快我校中文学科建设,提升我校中文学科影响力,5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张光芒教授,在JE126会议室举行“中国现代文学与新文科建设”学术座谈会。会议由院长韩伟教授主持,苏永前、荀羽琨、孙霄、陈兰薰、赵婉彤等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张光芒教授首先回顾了中国现代文学学科的百年发展历程,然后以南京大学为例,就师资队伍建设、国家级项目申报、学科发展规划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张光芒教授指出,“新文科”概念的提出,对中国现代文学学科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学院应当瞄准前沿研究,从跨学科、跨文化等途径入手,积极寻找中国现代文学与“新文科”的融合点。与会的各位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与未来构想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最后,韩伟院长进行了总结,感谢张光芒教授对西安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将认真听取张光芒教授的建议,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统筹学院相关力量,努力推进中国现代文学学科发展。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