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3-05-11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张新科同志学习的决定》文件精神,2023年5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在JE126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杨晓斌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夏玉瑜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委员孙霄和苏永前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篇目。随后进行张新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杨晓斌教授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详实的案例生动讲述了张新科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业绩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张新科同志“心怀大我、潜心治学”的爱国报国情怀、“情系学生、甘为人梯”的敬业奉献精神和“追求卓越、顽强拼搏”的创新进取品格,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随后学院教师汪雯雯和李月辰作交流发言,她们深情回顾了在博士求学期间张新科老师为学、为事、为人的感人故事,并表示张新科老师高尚的人格境界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诠释了“大先生”的深刻内涵,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张新科同志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工作作风和扎根西部、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院长韩伟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张新科同志的优秀品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用高尚师德和深厚学养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