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延安文艺专题研究》课程获批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建设

2023-05-04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建设名单,我院王鑫老师团队申报的《延安文艺专题研究》课程获批立项建设。

建设特色线上课程,是陕西着眼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高等教育优质资源培育与共享,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的有力举措。此次全省共立项建设135门特色课程,课程类别涵盖陕西历史、地理、文化、民俗、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秦岭生态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考古等体现陕西特色的课程。

《延安文艺专题研究》课程,以延安文艺发生的历史背景、理论建构、代表作家作品、多元艺术样式、域外作家的延安书写等为主要单元,细致全面、视野开阔地解读了延安文艺所具有的重大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着力扩展延安文艺的文体形式、艺术样式,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思想文化素质。

《延安文艺专题研究》课程获批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建设,是学院近年来大力推进课程建设的优秀成果,对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以推进特色线上课程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课程体系、丰富课程内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打造更多的一流课程,助力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