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14  点击:[]

2023313日下午,我院在JE12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洁、督导组成员郑锐华、陈洁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会前认真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王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在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力,会前准备认真细致,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见人见事,整改落实有的放矢,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中心组学习带动教师学习的良好局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二是要早贴近,问计于师生,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深入师生一线,做好学生管理、就业服务等工作。三是要早谋划,促改革发展,要聚焦学科建设、专业优化、科研提升等重点任务凝心聚力促发展。四是要坚持“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学院工作全过程,通过抓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调动学院师生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王刚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院领导班子将认真对照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落实整改,强化整改成效,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锤炼党性、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