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乡座谈会

2023-03-10  点击:[]

为全面把握新学期学生学习状况和思想动态,精细化做好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3月9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乡座谈会,院长韩伟、院党委书记王刚、副书记夏玉瑜、副院长董佳、杨志飞及学院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各学生组织团学干部及研本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夏玉瑜主持。        

   

院长韩伟首先对全体学生作出了深切期盼和开学寄语。他提出,青年学生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时代的清醒者,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强化使命担当;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倡导学在西外,严抓科研与教学,稳步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强化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要注重个人综合素质提升,严于律己、务实做事,弘扬尊师重教的校园风尚,做有良知、有修养、有品德、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董佳针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规划做出简要说明,通报了学院近年考研情况、研究生培养计划、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工作情况,鼓励学生要早做规划、笃行致远,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既定目标。副院长杨志飞就本科生日常管理、各年级重点工作及新学期教育安排进行细致讲解,激励学生要切实瞄准方向,夯实专业本领,以奋发昂扬的进取姿态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与会学生代表紧接着进行交流分享。学生围绕寒假学习生活、实习实践、新学期个人规划以及对学院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等话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新学期发展规划,分享了在求职经历、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等各类活动中的经验方法和提升收获,同时对学院教学安排、专业实践、日常管理及学生宿舍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将以专业学习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能力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修学储能、先博后渊”的中文人才。  

院党委书记王刚最后做总结。他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招生就业、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院将梳理研究座谈会中搜集的意见建议,及时跟进解决,创造优质学习生活环境,助推学院良性发展。同时对全体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对学院发展褒有信心和期待,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各种平台,抓住机会提升自我;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身于学、施之以行,勇做学业上的悟道者;三是要锚定人生目标,认清就业形势,主动借鉴朋辈帮扶学习经验,敢做职业发展的攀登者;四是要培养爱校荣校情怀,融入学院发展,与辅导员、学院教学管理等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积极主动提供意见和建议,做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参与者。  

学生返乡座谈会是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诉求的主要途径,也是提升学生管理服务质量、促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渠道。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畅通意见反馈渠道,解决学生急难愁盼主要问题,凝心聚力做好青年人才联系培养和服务引领工作,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