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二次研讨会

2022-12-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上下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12月7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二次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研究所所长和部分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韩伟主持。

1F37D

会上,乔辉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初稿)》,与会教职工立足学科视域、理论和方法,紧密结合专业特点,紧扣“大思政课”建设相关安排,围绕方案细节和活动开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

韩伟院长强调,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将以参与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细化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科学有效安排教学工作,以课程思政成效推进学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党委书记王刚在总结中提到,最近学院召开的两次研讨会,与会教师围绕“大思政课”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指出大家要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紧密贴合专业实际,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环节,深入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推动“大思政课”建设要求落地落实落细,持续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