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2-12-02  点击:[]

20221130日下午,我院党委通过线上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习近平20221027日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视频,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实的干劲和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去,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研讨会,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结合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开展研讨交流,大家重点围绕教育教学理念、教材选用修订、课堂实践教学、教研双促融合等方面关键问题建言献策,提出办好“大思政课”的意见建议。

院长韩伟充分肯定大家的理解和思考,并就推进大讨论活动提出详细的要求与安排,他要求各研究所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化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切实发挥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推动“大思政课”建设要求落地落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刚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等相关文件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全面学习、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工作,办好“大思政课”,打造育人“同心圆,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潜移默化中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