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研讨会

2022-11-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11月30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研究所所长和部分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上,王刚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院教职工孙霄、苏永前、李榕、王琪、毛妍君、顾庆文、王敏、孙旭、董晨、乔辉作了发言。与会教职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认真学习《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展开研讨。

院长韩伟充分肯定大家的理解和思考,并就推进大讨论活动提出详细的要求与安排,他要求各研究所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化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在教育教学理念、教材选用修订、课堂实践教学、教研双促融合等方面围绕关键问题深化研究,切实发挥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推动“大思政课”建设要求落地落实。

王刚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开展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意识具有重要价值。学院要按照“大思政课”建设要求,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围绕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开展系统研究阐释,对现阶段教育教学的思想与理念、内容与手段、方式与方法、质量与要求、过程与结果、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反思,精准把握立德树人内涵。

本次讨论会的顺利召开,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凝聚专业特色、加强理论阐释的学习创新。学院将持续组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相关工作会议和研讨交流,认真落实好活动任务,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