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

2022-11-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党校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要求,1118日—25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理论学习、特色教学、体验式学习、研讨交流等四部分,第9期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参加。

理论学习,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院设分会场组织学员进行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赵沛,校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室主任田学文,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马少辉4位主讲老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校学生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西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等四个专题进行系统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学细照践悟,用理论指导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过硬的作风投身学习工作和生活。

特色教学,让学习教育“映”入人心。学院组织发展对象集体观看《领航》《思想的力量》等学习视频,通过生动的记录片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时代之问的中国答卷,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全面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让青春与新时代同频共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体验学习让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组织发展对象沉浸式参观多角度、多时期、全景式还原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让大家如同身临其境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变迁,教育引导广大发展对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研讨交流让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学院组织发展对象以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修改的50处内容为切入点,通过新旧版本对照集体学习新党章,并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主题,讨论交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通过对新时代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讨论,使广大发展对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奋进的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发展对象一致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