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读书会

2022-11-15  点击:[]

11月11日晚,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读书会在线举行,院长韩伟、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全体教师及2022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会由苏永前老师主持,9位同学结合暑期阅读书目、自己的研究方向、日常研读的文献等,以读书报告和学术论文的形式进行汇报展示。读书会长达3小时,包括学生汇报与教师点评两个环节。

汇报环节,同学们详细阐释了书籍结构、内容要领、相关研究,梳理了自己论文中的逻辑线索与基本观点,结合各自学习及研究进行了批判性分析,并汇报了读书体会及思考。

点评环节,邓艮、王昱娟、程小强、荀羽琨、崔若男、王鑫、赵婉彤、苏永前等老师,从书籍选择、阅读方法、理论储备、读书报告与学术论文撰写等方面,依次对读书汇报进行了详细指导。活动最后,韩伟院长就读书会的初衷与意义、今后读书会的组织形式等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读书汇报,各位同学丰富了自己对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认知和理解、明确了今后阅读书籍和文献的目标、懂得了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人文情怀与学术涵养。同学们还表示,在读书会结束后,将学以致用、潜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阅读能力和专业素养,将阅读与思考,研修与实践更好地融合。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