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学思政圆桌对话”

2022-11-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10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的“研究生导学思政圆桌对话”第3期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辟中文学科发展新境界”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中文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文学院副院长董佳主持。

院党委书记王刚首先致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前进方向,中文学院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中文学科专业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副院长杨志飞和研究生辅导员王瑞分别领学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号召中文学院广大学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各研究所师生代表分别做主旨发言。研究生代表王铮等6名同学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实践,从不同视角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思考、谈收获,围绕主题做报告。他们表示人文社科类学生要始终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新时代最鲜活、正在蓬勃生长的事物、经验和思想带入到学术研究中来,切实担当起职责使命,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王琪教授等6名导师分别发言,一致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文学科新发展要自觉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从中发现新规律,提升新理论,锤炼新方法,开创中文学科发展新局面。

  韩伟院长总结强调,学院广大师生要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院师生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问题为导向,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在深学中领悟、在精学中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开辟中文学科事业发展新境界。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