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亮相 构建互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2022-09-07  点击:[]

为教育引导2022级本科新生认识适应大学生活、为其成长发展指明航向,2022年9月5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王丹、研究生辅导员王瑞、本科2022级辅导员闫国庆、罗婷、学院团学干部代表、2022级辅导员助理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见面会由2022级辅导员助理蒙幸恬、韦晓艺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王丹老师代表中文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从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学科设置及学生规模等方面进行了院情介绍。她以“立德、立言、立功”的“三立”标准寄语参会同学,希望即将入学的2022级“准中文”学子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念、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在书山学海中积蓄底气,以心怀戒惧、勤奋刻苦的坚实品质深耕中文,以“修学储能,先博后渊”的中文院训勉励自己,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努力奋进,成长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瑞老师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学业安全及国家安全等方面开展了细致讲解,结合具体典型案例引导参会同学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以高度的安全责任为自我人生新篇章开拓保驾护航。

2022级辅导员闫国庆、罗婷及各辅导员助理分别面向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两位辅导员老师就我院新生基本情况、学校资助政策及防疫要求等相关事宜作出了细致说明,并叮嘱同学们要做好自身防护,积极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变,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生代表卢静、缪钧、张雨萱、陈子俊结合自身经验,围绕专业学习、社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理想,挑战自我、大胆追梦;团学干部代表惠欣怡、罗逍、彭嘉彧、马康迪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团学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踊跃参与,在服务奉献中锻炼自我。

在随后的答疑互动环节,两位辅导员老师耐心细致地从专业学习、课程设置、校园生活及社会实践等方面为2022级新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并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学生意见反馈渠道。

主动亮相,构建互信。本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在推动学院师生沟通信任,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大家能早日在美丽的西外校园线下相遇,也衷心希望中文学院2022级新同学们能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勇毅笃行、奋斗拼搏,顺利开启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新篇章!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