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化交流促合作——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赴白水、蒲城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

2022-07-2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行动,7月21日至22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带队赴白水、蒲城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洽谈会。汉学院·中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辅导员盛文明、徐雯瑛一同参加走访调研。

2A6E1

7月21日,王刚书记一行到达白水中学,受到白水县副县长姚明亮、白水中学校长李龙康的热烈欢迎。校长李龙康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教师师资建设、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招聘等情况。王刚书记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指出白水中学办学特色明显,发展潜力较大,希望未来可以加强与白水中学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副县长姚明亮表示白水县文化资源丰富,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发展,希望加强与西外合作,充分发挥西外资源优势,促进白水县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

7月22日,王刚书记一行到达蒲城县第三高级中学开展座谈会,蒲城县教育局副局长黄志俭、蒲城县第三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房喜斌、党总支副书记刘海林、办公室主任张涛、蒲城中学副校长冯晓伟、桥山中学教学办副主任林丽霞参加座谈。王刚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和毕业生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优势、专业设置特色、人才培养成效,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精准对接彼此发展需求,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座谈相关学校领导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人才需求、师资队伍等情况。大家就实习基地建设、学生素养提升、学生实习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教育局副局长黄志俭表示愿意与西外中文学院加强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蒲城相关学校将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和优质的指导服务,为学生实习创造良好条件,营造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局面,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素质要求,听取用人单位对专业课程设置的意见建议,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进一步拓展了就业渠道。学院将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将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落细落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