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17  点击:[]

2022年7月15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JE126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洁、督导组成员郑锐华、陈洁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会前认真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王刚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主题,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督导组成员郑锐华表示中文学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材料准备充分,他指出中文学院要抓住学科建设这一牛鼻子,发挥好领导班子作用,持续强化教师党支部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在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力,会前准备认真细致,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见人见事,整改落实有的放矢,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深入理解“国之大者”,将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同党的事业结合起来,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要积极主动认领,补短板、强优势、抓落实,立行立改抓出成效。三是要提升师生满意度,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抓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充分调动学院师生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刚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院领导班子将认真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整改,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促并进,坚持班子引领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