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6-23  点击:[]

2022年6月22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于JE126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互促计划指导教师许涛、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议伊始,董佳同志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完成反馈 以巡视整改促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王瑞同志领学《习近平: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乔燕同志领学《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大家集体观看视频《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研讨交流环节,学院教师代表孙霄、苏永前、任韧、杨志飞依次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畅谈感悟收获,一致表示要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自觉坚守师德底线,深入挖掘中文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学习互促计划指导教师许涛点评,他表示巡视整改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高校办学方向,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巡视整改的成效助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着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对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她对此次此次学习表示肯定,指出此次学习主题特色鲜明,交流发言到位,并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中心组学习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要在中心组学习中对学院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进行审视谋划,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做到学以致用、见诸行动。三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可融入专题调研、研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中心组学习打造为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最后,韩伟院长代表学院向马洁副书记及许涛老师赠送党史学习与学术研究理论成果《文学与党史的“同构”与“共振”》一书。

358FE

31667

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