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赴西安麦秆传媒有限公司 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暨校友联络交流会

2022-06-16  点击:[]

为加强与校友单位联系与交流,促进校企协同创新育人, 拓展就业岗位,6月15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综合办公室主任乔燕和辅导员王瑞前往西安麦秆传媒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2届校友、西安麦秆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暨总经理田欢,以及副总经理李杨和人事经理张铭轩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乔燕主持。

会上,王刚对校友在行业内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深入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变化情况。他指出,作为优秀校友,田欢能站在助力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和关心公益事业的角度上展现企业家的使命和担当,值得校友和在校生学习。同时,他希望,双方以本次访企拓岗为契机,深化合作交流,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实现就业教育和专业教育齐步走,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融合三个方面进一步与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有效结合,形成与企业共生共赢的生态共同体。

田欢就公司发展情况、业务范围等做了深入的介绍,并向母校师长分享自己毕业以来的成长和收获。她指出企业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之间存在不对称、学生毕业后实践经验较少等现状,并分享自己在校期间学生干部经历对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积极影响及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深化交流,推进产教融合,有效解决市场需求与学生就业结构失衡的问题。

李杨从企业需求角度提出高校人才培养的见解,表示知识传授是基础,人际交往能力、实践应用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是职场需求的核心。张铭轩从市场销售、文案策划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具体实习岗位需求以及相关招聘要求,希望我院推荐优秀学子助力公司发展。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需求、毕业生就业、产教融合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共同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西安麦秆传媒有限公司“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王刚和乔燕为校友赠送学院文创纪念品礼物,希望校友能提供更多资源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双方就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把“访企拓岗”落实到各个层面,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校企全面合作等展开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要深化共建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建立长效机制,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持续助力。


西安麦秆传媒有限公司简介: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000万。公司致力于成为西北地区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机构领跑者,开发运营户外新媒体、打造视频营销新生态。麦秆传媒相继获得西安地铁4/6号线语音媒体和西安地铁商业导视媒体及西安北站LED创意魔方屏媒体经营权、西安地铁4/6号线车厢平面媒体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高清LCD媒体群代理权,形成了以“地铁+高铁+机场+N”的发展模式,日覆盖百万级受众人群,战略布局户外新传媒板块。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