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入党关,上好第一课”——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22-06-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其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有效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519日至31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党课讲授、主题沙龙、集体观影、参观学习等方式进行,学院80余名积极分子参加。

专题学习,入脑入心

本次党课培训由学院党委精心安排,共分为七讲。党委书记王刚讲授“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副书记王丹讲授“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榕讲授“党的性质、宗旨和纪律”,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孙霄讲授“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盛文明讲授“入党的条件和程序”,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雯瑛讲授“党的历史和使命”,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卢曦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大党’的重要论述”。通过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深化了对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认识,在学习中了解、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积极向组织靠拢、向先进看齐。

179BA

1A1D1

204DE

1B291

18786

1EC25

1FA98

主题沙龙,强化意识

主题沙龙环节,开展以“青年大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对标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红色观影,致敬先烈

主题观影环节,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该影片真实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和风云人物,展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人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为国家命运和人民未来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奋斗史实。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学践结合,务求实效

参观学习环节,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我校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序厅”“历史长廊”“新时代的西外”“尾厅”“特展区”五个版块。这五个板块集中反映了学校“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展现了西外精神,大家在参观学习中真切地了解了校史校情和办学治校的特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时代责任感。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广泛地深入了解党、认识党,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