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水禾生态农业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洽谈会暨校友联络交流会

2022-05-2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促进我院毕业生多渠道就业,521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丹、辅导员王瑞、徐雯瑛赴水禾生态农业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洽谈会,并慰问校友。水禾集团项目负责人、我院校友何锋亲切接待。洽谈会由王瑞主持。

会议伊始,何锋详细介绍了水禾集团目前的整体运营状况、发展趋势、企业架构、人才招聘需求与方式,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办公环境。随后,王丹介绍了近期学院的学生就业情况,她指出,学校学院一直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尤其注重挖掘校友资源,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希望依托校友资源探索合作领域,强化市场供需对接,为我院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助推校企合作双赢局面。何锋表示,西外作为自己的母校,始终秉承开放式办学理念,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坚持学科发展与学校外语优势相结合,在加强专业课教学基础上突出外语训练,加强实践锻炼,因此西外中文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有相当大的竞争优势。公司后期拟开拓新媒体运营相关人才招聘,可与学院共建实习实践基地,通过定向管培生等模式吸纳培养更多优质人才,助力我院学子多渠道发展与就业。

随后,王丹一行与我院校友何锋、李帆展开亲切交流。李帆深情地表示,自己毕业后一直从事招聘工作,西外中文学院培养的毕业生有着深厚的语言学科基础和文化底蕴,在行业内受到广泛认可,自己为曾在西外中文求学而骄傲。何锋表示,作为我院校友,他十分感激学院的培养,自己也想为学院做贡献,力争推动校企合作尽快落地,早日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接着,双方就企业用人需求、人才推荐与选拔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探讨了我院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诸多有效建议。最后,学院为院友送上了纪念品和诚挚祝福。

访企拓岗是学校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一环,我院将持续发掘校友资源,深入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把学生带出去,将企业请进来,全力助推我院学子多渠道高质量就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