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月活动

2022-05-23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西外大党办发〔2022〕28号)要求,学院高度重视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相关工作,以“增强保密知识,提升保密能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院在官方网站屏幕滚动播放保密宣传警示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xisu中文”先后发布《学习保密知识,筑牢保密防线》《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等多篇推文,在师生群体间进行广泛宣传。线下以师生党支部、团支部为主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学院师生积极关注“保密观”“保密科学技术”等公众号,浏览学习“中国保密在线”网站,了解掌握保密相关内容及保密工作最新动态。

精心组织、强化教育。学院以保密法律法规及保密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教育活动。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周三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规章制度,集中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片》《保密防线》等保密宣传教育片,并积极进行交流讨论,增强师生保密意识与保密责任的自觉性。

线上学习、检验成效。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保密教育线上培训活动,组织处科级干部、保密专员通过“保密观”APP参与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和考试活动。组织各年级学生参与学校“保密答题竞答”活动。通过线上培训和答题,进一步巩固师生保密知识,进一步强化师生保密观念,铸牢保密之盾、守护家国之安。

保守国家秘密,公民人人有责。通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学院师生进一步提升了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广大师生的保密法治观念、保密意识、保密技能得到了加强和提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