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赴陕西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洽谈会

2022-05-14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院长韩伟、副书记王丹赴陕西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洽谈会。陕西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建奇、团委书记刘莎莎亲切接待。洽谈会由王丹主持。

洽谈会上,王刚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特色目标。他指出,西安外国语大学历经70年发展,已经成为西北地区外语语种齐全的人文社科研究重要基地,为地区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访企拓岗是教育和行业发展共赢的重要举措,我院会根据用人单位反馈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质量,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韩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情况。他强调,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坚持学科发展与学校外语优势相结合,在加强专业课教学基础上突出外语训练,致力于培养既具备母语语言、文学与文化的厚重底蕴,又具有全球化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他希望双方能建立起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校企合作提质增效,共同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李建奇介绍了企业整体运营状况、发展趋势、企业架构、人才招聘需求与方式。他强调,校企有效对接是做好毕业生工作的关键一环,双方应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就业工作提供内生动力。他希望能够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定向管培生等模式吸纳培养更多优质人才,助力企业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既是学校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结合市场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访企拓岗,为我院深入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把学生带出去,将企业请进来,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助推我院学子高质量就业,为社会培育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人才。

陕西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https://www.fy35.com/company/1683875.html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