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所负责人工作交流会

2022-03-31  点击:[]

2022年3月30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研究所负责人工作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各研究所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韩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学科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目录拟调整情况,围绕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博士点建设培育及第六轮学科评估等内容,明确了学院近期和下阶段学科建设工作的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安排。

各研究所负责人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围绕“抓学科建设,促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把增强学科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与抓好当前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尽快制定科学具体的行动方案,细化目标定措施,明确责任抓落实。

在听取各研究所负责人的发言后,韩伟院长对全体研究所负责人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面对这样的使命责任,他希望大家,一是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要求,严格执行培养制度。研究生教育要以各研究所为依托,将其作为研究生培养和就业的主体责任方,要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注重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和学业考核,确保培养方案的严格执行。二是要树立研究所团队意识,发挥研究所负责人的主动性,充分认识到研究所的作用并发挥好。三是各研究所负责人要勇于在困境中抓住先机,做好榜样,要在提高管理能力的同时加强自身能力素质的培养,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专业带头人。

2022年,务实笃行启新程,砥砺深耕谱新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