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03-12  点击:[]

2022年3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在会议室JE12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向学院党委汇报了2021年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汇报结束后,评议人员现场展开评议。

党委副书记王丹对述职情况作点评并对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希望各党支部书记一是加强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能力水平;二是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精神引领,抓队伍、抓管理、抓创新,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委书记王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党支部在2021年党建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薄弱等问题。他希望各党支部再接再厉,在新形势、新发展机遇下,认真谋划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努力打造中文党建新品牌。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是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强化党建,在统筹做好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上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