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史学习集体献礼之作正式出版

2022-01-17  点击:[]

近日,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韩伟、党委书记王刚主编的党史学习集体献礼之作《文学与党史的“同构”与“共振”》一书正式出版并公开发行。

为保质保量完成编辑出版工作,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专门成立了学科建设丛书编委会,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任主任,党委副书记马洁、王强,副校长赵国华、党争胜、姜亚军、李雪茹、吴耀武、李京昊任执行主任,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韩伟、党委书记王刚任主编,副院长董佳、副书记王丹任副主编。

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发生与发展是同党的历史同频共振的,是党史的文学呈现。该书立足党的百年历史,以文学的方式深化党史的学习,是党史与文学的“同构”与“共振”。论文征集阶段共收到40多篇稿件,经专家组评审,最终遴选出了来自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邓艮等诸位老师的11篇稿件入选论文集。全书共计16万余字,上溯《新青年》的创办,细读1942年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红色文学经典探究叙事的奥秘,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论述严密,学理与学史并重,理论与实际结合,共同聚焦中国现当代文学与党史的关系,深入阐明了百年来文学与党的事业的紧密联系,以独特的视角向党的伟大历史致敬。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谋划,提前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切实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学院献礼建党百年之作,《文学与党史的“同构”与“共振”》的出版发行,更是极具学术特色和现实意义,不仅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有利于发挥党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功能,使研究成果服务于教育质量的提高,更好地发挥党史研究与教育的作用,同时也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提供理论支持和学术支撑。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