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就业堵点 拓宽就业渠道——我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共建实践实习基地

2021-11-26  点击:[]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拓宽就业渠道,助力中文学院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11月26日上午,我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院长韩伟、院党委书记王刚、副书记王丹、副院长董佳、毕业班辅导员张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马国宏、副校长张艳华、苏训练等出席授牌仪式。

112BA

首先,马国宏校长对韩伟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和学生情况。他表示,教育应着眼人的一生,要树立开放、接纳、终身学习的理念,并从三方面对实习生提出要求:要加强对专业课的学习,提升知识储备,热心教育事业,注重教学能力的培养;要学会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踏实上进;要化压力为动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挑战,解决困难。

2AC89

王刚书记和王丹副书记分别就我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第二课堂、招生就业以及2022届毕业生等情况做以简单介绍,希望以共建实践实习基地为契机,推进校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院将积极了解市场需求,进一步调整完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市场需求与专业培养联动的动态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随后,双方举行了授牌和颁发聘书仪式,并围绕学生实习以及毕业生就业、校校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韩伟院长对西电附小为我院本硕学生提供的宝贵教育实践平台表示感谢,他强调将进一步深化与西电附小、高新区第二十三小学的交流合作,实现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构建人才开放式培养模式。马校长在座谈中表示,期待双方携手努力共建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教育人才。

2DB7D

本次合作立足社会、学校及学生三方共赢,聚焦人才精准化、定向化培养,将为学院本硕生提供更多参与教学实践实习的机会,是推动深化校际合作、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实现我院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衔接,对促进我院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