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1-10-13  点击:[]

2021年1013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在JE126会议室召开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廖敏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廖敏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报告。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她按照历史经验、现实需要和面向未来的时间发展逻辑深刻阐释了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并详细讲解了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随后她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等三个维度系统论述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和制度支撑。讲座最后从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领导和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方法论全面讲解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和主要方法。

王刚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廖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很有帮助。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积极宣传新发展理念,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