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21-09-17  点击:[]

2021年9月17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与校保卫处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教员朱喜旺担任主讲。校保卫处老师赵鹏辉、张立军,中文学院本硕新生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以及研究生二年级高层宿舍代表共400余人通过现场聆听和转播收看形式在SD107、SD304、SD306参加,本次讲座由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瑞主持。 

朱喜旺教员从具体火灾案例出发向参会同学明确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具体方针,指出了生活中易引发消防事故的安全隐患所在,通过案例分析、实物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对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初起火灾扑救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具体消防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我院学生宿舍实际分布情况特别强调了高层宿舍隐患排查、火灾预防与逃生途径等问题。他同时邀请参会同学现场体验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针对各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科学培训。讲解过程中,朱喜旺教员希望同学们在具体学习中掌握安全消防知识,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忧患意识和防护意识,提高应对事故的自我保护能力,充分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减灭火线不如筑牢防线,此次专题讲座学习使得参会同学牢固树立安全消防意识和防范意识,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进一步营造了全员关注消防安全、全员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