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促发展·齐心育英才

2021-09-08  点击:[]

2021年9月7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董佳,院党委副书记王丹,学工办主任乔燕,本科2021级辅导员盛文明、闫国庆2021级新生家长300余人参会。会议由王丹副书记主持

王丹副书记首先对2021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表示了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董佳副院长从校情院情、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她提到,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教师教学科研成果日益丰硕,全面育人长效机制保障不断健全,推动中文学子学习实践热情持续高涨。学院高度重视2021级本科新生专业知识、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工作,有充足的能力和信心培养学生成人成才。

王刚书记对学生管理工作和家校共建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指出了学生在大学生活不同阶段可能存在的专业学习、人际交往及职业选择、人生规划等具体问题,并对症下药地分别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同时强调,做好沟通交流工作是推动家校联动育人的有力举措,学院会同家长一道合力构建家校共育体系,切实加强育人针对性与时效性,共同谋划学生发展事业。

 

乔燕老师从大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教育两个方面对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向新生家长做了具体汇报,明确了学院为保障学生安全工作、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所采取的实际举措,并从全面关注了解学生动向、加强与辅导员沟通反馈、充分支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家长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丹副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家长会在增进了解认可、强化支持信任、搭建互信合作平台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也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化育人工作,形成家校协同效应,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合力共育时代新人。

 

携手促发展,齐心育英才。此次家长会为学院后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家校通力合作育人之下,相信学院2021级新生在大学新起点新征程中定能扬帆起航,不负理想,增长本领,成长为堪当大任的优秀中文人才!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