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2021-05-26  点击:[]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工作落到实处,5月24日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SD107教室举办了考研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韩伟主讲,2018级辅导员郭震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韩伟对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目前的考研形势、地域选择、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做了简要概述,并就如何进行院校选择和有效备考给出了针对性地建议。接下来,韩伟结合自身的教学与科研经验,对各类高校复试的要求和标准进行讲解。同时,他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两极分化,进行了利弊解答,为同学们的备考指明了方向。在针对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及专业时,韩伟指出,同学们应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及自身职业规划等角度出发,在坚持兴趣导向的同时,还应综合考虑个人喜好、专业特点、自身实力及报考难度等因素。最后,韩伟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叮嘱同学们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研究生考试,如有考研意愿,一定要做好前期规划,选择合适的报考院校,结合自身实际,根据自身的优势和兴趣选择最适合的发展方向。

此次讲座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全方面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对考研复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学院将继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广大中文学子解决实际问题。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