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2021-05-27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聚焦学生的需求和急盼,积极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5月26日晚,我院在SC212教室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西安思想家语言培训学校创始人李盼盼老师主讲,讲座由我院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李佳蓉主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硕生80余人参加。

     李盼盼老师作为多年从事对外汉语教育事业的创业者,结合自己求学创业经历,分析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面临的专业成长困境和择业创业困难,介绍了国外对汉语学习日益增加的需求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李老师指导同学们要注重积累,潜心苦学,积淀扎实的汉语文化专业知识;要重在坚持,以不轻言放弃、勇往直前的精神面对就业创业的挫折和苦难;要实践创新,主动把握每一次专业实践机会,在课堂展示、模拟教学、教材汇编等实践中,历练出自己的教学特色。随后,李老师以西安思想家语言培训学校的创办历程为线索,结合不同的教学对象、教材类别的差异性特点,针对性介绍了对外汉语教师这一岗位在求职应聘、岗前培训、课堂教学、职业规划等不同阶段的职业要求。讲座最后进行交流互动与现场应聘环节,李老师悉心解答同学们的就业困惑,并代表西安思想家语言培训学校欢迎同学们积极求职应聘,给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实习机会。

  我院一贯立足专业人才培养,落实精准化就业指导。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我院以生为本的育人初心,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实践决心,是我院“我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学史力行”的重要载体。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