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振新时代师道尊严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负面典型警示教育月”专项活动

2021-04-1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414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师德师风负面典型警示教育月”专项活动,会议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制度规范和法律法规,详细解读了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的认定、处理和追责。随后,各教研室结合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通报的数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的负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进行了深入研讨,认真剖析了案例中存在的问题、发生的根源,以案示警、以案说法、以案促改。通过研讨,教师们纷纷表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谨记实施教育教学的初心,做学生为学为人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严于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用实际行动抒写教育奋进新篇章。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通过本次“师德师风负面典型警示教育月”专项活动,加强了教师的师德修养教育,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下一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将继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师德培塑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师德底线。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