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 “坚守初心 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1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6月19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坚守初心,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雯瑛老师主持,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观摩学习。

  第一项,盛文明老师为全体参会党员主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盛老师通过分享脱贫攻坚典型黄文秀同志心系群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扎根一线做好精准扶贫的主要事迹,号召全体参会党员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入党初心,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从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项,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专题交流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第一支部何文琴、刘思源、唐嘉遥及第二支部罗婷等亲身参与社区防控、人员登记、线上教学等疫情防控具体工作的四位学生党员同志,通过讲述个人抗疫故事、分享抗疫心得的形式,充分体现了支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同时,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分享会,有利于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决心,强化共产党员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特殊时期坚定信心、扛起责任,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第三项,过“集体政治生日”。在第二党支部委员闫国庆同志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一形式,增强了我支部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凝聚力,鼓舞全体党员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站位,有利于学生党员始终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积极拥护党的纲领、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第四项,由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雯瑛老师主持开展了党员劳动技能“云展示”活动。徐老师首先为参会党员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3月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意见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劳动教育的主体,学校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徐老师同时结合学院“xisu中文”微信平台业已开展的我院学子及学生党员劳动风采展示活动,号召全体参会党员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积极参与劳动,从而促进个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第五项,集中学习。在学生党员前期已自学相关内容的基础上,由盛文明老师再次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系列“回信”精神,并号召全体参会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充分认识到学生党员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在随后的交流分享环节,来自第一支部的慕英英、吴正昊以及第二支部的任民、王佳莹、王文五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实际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他们对于如何结合学生党员实际贯彻讲话精神的交流分享,有利于各位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深理解思考,深刻体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艰苦奋斗,砥砺奋进。

  随后,徐雯瑛老师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第四届“e起学党的知识”答题活动,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加深学习,查漏补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奋斗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次“坚守初心 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持续推进中文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有利于增强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