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谈谈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

2021-11-15  点击:[]

    11月12日,我院在JE504C举办了题为《谈谈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由我院2019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研究生朱晓翔主讲,我院文学类研究生到场聆听。

    会上,朱晓翔主要围绕如何有效学习、如何写论文、如何做好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阐释了学习积累与论文写作的关系,强调写好论文应该找到学习乐趣,并养成勤于思考、善于发现、会做笔记的良好习惯,为今后论文写作和学术研究做好知识储备。在此基础上,朱晓翔还分享了自己的毕业论文和三篇文章,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多多钻研。随后,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朱晓翔还建议同学们结合各自的培养计划和专业特点,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找到适合自身实际的阅读方法。

    孙霄老师对本次报告做总结点评。她谈到,今天的讲座是一次新老生经验分享与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交流中有所启发、有所感悟,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付诸实践,不断克服学术研究上的困难,努力做出自己的一番成绩。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