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后人类语境下的非自然叙事》

2021-11-15  点击:[]

7EDFA

    11月14日上午,我院在JE126举办了题为《后人类语境下的非自然叙事》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由我院2019级文艺学专业研究生李怡燕主讲,我院王敏老师及全体文学类研究生到场聆听。

65564

    会上,李怡燕主要从立足于后人类语境、后人类主体与非自然叙述者、后人类景观与不可能的故事世界,走向非自然叙事的后人类纪四个方面,结合后人类科幻小说等相关作品阐述了后人类语境与非自然叙事之间的逻辑关系,探讨了后人类科幻小说在非自然叙事中的话语实践。

    王敏老师对本次报告做总结点评。她首先对李怡燕的学术报告给予肯定,并提到该报告中有诸多可以进行探讨的话题,鼓励对非自然叙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继续探究。随后她结合后人类主义的概念,阐述了当前科技对我们生活的入侵和影响,同时从非自然叙事的概念入手,讨论了非自然叙事中非自然叙述者在科幻小说中的应用,以及这种叙述视角带来的超越叙述限制的独特视角体验。最后,王敏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扎实地掌握专业基本知识,脚踏实地地进行学术研究,以期在研究生期间有所得,有所收获。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