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届中文文化节开幕式暨话剧之夜隆重举行

2013-05-16  点击:[]

5月15日晚,我院第六届中文文化节暨话剧之夜——《人在囧途之夜囧》在五四广场隆重举行。我校日本经济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敬先老师、我院院长张保宁教授、党总支书记晁保通老师出席活动,我院教师代表邓艮副教授、王敏副教授、董佳博士、乔琦博士、田莹老师,团工委书记周蕾老师及辅导员乔燕老师、郭斐老师与近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正式开始之前,院长张保宁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对到场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与话剧演出的编剧、演员、工作人员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张院长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六年来,学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干部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令人振奋的成绩。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精神追求的提升,“一张报纸”、“一台戏”和“一个论坛”已经成为中文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和学院文化建设的品牌,这不仅是课堂教学的延伸,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个人才华的舞台。他指出,青年学子是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理想,在实践梦想的过程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成为有智慧、有境界、内心强大的新时代人才。

《人在囧途之夜囧》一剧从改编到排演历时半年多,指导老师、参演同学及相关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该剧以现实生活为背景,以主人公刘克的一夜之变批判社会上的种种陋习,虚荣、欺骗、趋炎附势,以刘克的“囧”反映真相后面的故事,具有很强的戏剧性和现实感。

作为教学与实践结合的成果,《人在囧途之夜囧》延续了《雷雨》、《立秋》、《追梦》、《博克曼的毁灭》等剧目的成功,进一步凸显了我院文化建设的影响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记者 张帆)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