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七届中文文化节活动

2014-05-15  点击:[]

5月5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届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二十年来,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体系日益完善,校园基层建设扶持力度不断加强,充分利用我校多语言、多文化的资源优势逐渐形成了“一院一品”、“一院一节”等富有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今年,我院中文文化艺术节依托中文学科特色,在往届基础上创造性地融合了书画、国学、戏剧等元素,在众多院部的文化特色活动中独树一帜。

本届中文文化节于5月9日开幕,历时5天,囊括了第一届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国学知识竞赛和话剧之夜三个特色活动。书法、绘画、摄影大赛以书画摄影展为主要形式开展,贯穿整个文化艺术节活动。我院共收集了80余幅学生原创作品在校学子长廊进行展览,届时将邀请专业人士对参展作品进行审核,并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国学知识竞赛以“同学,你造吗?”为主题,在2012、2013级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竞赛,最终以答题积分的方式评选出优胜队伍。话剧之夜作为我院传统的“三个一”品牌活动之一,是体现我院教学实践水平的重要活动。本届话剧之夜以《风雪中的哈尔滨》为主题,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哈尔滨大户乔家与日本人及抗日团体之间的纠纷,生动地诠释了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本剧延续了《人在囧途之夜囧》、《雷雨》、《立秋》、《追梦》、《博克曼的毁灭》等剧目的成功,进一步凸显了我院文化建设的影响力。

文化与艺术是学校教育发展的精神内核和宝贵精髓。在学校的组织指导下,我院充分认识到文化和艺术的积极作用,高度重视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力求在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使我院学子参与到活动中来,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熏陶作用和激励功能。本届中文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深入开展文艺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启了新的篇章。(记者 陈梅梅)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