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七届中文文化节之“话剧之夜”隆重上演

2014-05-15  点击:[]

5月14日晚,我院第七届中文文化节之话剧之夜——《风雪中的哈尔滨》在五四广场隆重上演。我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洁老师、旅游学院团工委书记赵静老师、英语教育学院团工委书记李瑞静老师和高职学院团工委书记王波老师应邀观看了演出。我院院长张保宁老师,党总支书记王毅老师,副院长邓艮老师,教师代表王敏、徐雅宁、厚晓哲,教学秘书王丹,辅导员乔燕、郭斐等老师和近两百名学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出开始前,我院新动力影视创作中心负责人厚晓哲老师为活动致辞。她指出,话剧之夜是我院传统保留项目,也是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场话剧剧本为我院学生首次原创,是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的成果。她感谢长久以来我院教师团队的支持和同学们的热情投入,并希望大家能保持对专业的热爱。

《风雪中的哈尔滨》由我院2012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尹协华同学创作,2012、2013级学生王筱颖、苏伟、张安平等同学共同出演。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哈尔滨大户乔家与日本人及抗日团体之间的瓜葛纠纷,生动地诠释了“爱国与民族自尊”的主题,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演员们精彩的对白、投入的表演使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誉。

“话剧之夜”是我院第七届中文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我院“三个一”特色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在长期的文化建设和教学实践中,话剧之夜已逐渐成为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精神追求的提升,“话剧之夜”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院学子的文化艺术才能,进一步凸显了我院的文化建设成果。(记者 李雪凤 张雅楠)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