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第八届“诗文化研究论坛”

2016-06-06  点击:[]

文字艺术,语言魅力

——我院隆重举行第八届“诗文化研究论坛”

62日下午,我院于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八届“诗文化研究论坛”。我院党委书记王毅,副院长邓艮、董佳,省级教学名师、我院原院长张保宁教授,团工委书记、14级辅导员王瑞,团工委副书记、1315级辅导员胡海洋,苏永前、乔琦、王敏、毛妍君、教学秘书王丹等教师代表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我院朱富林博士主持。我院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语言的魅力”。论坛特邀我院王敏副教授和朱富林博士担任点评,我院副院长董佳、副教授乔琦、苏永前担任评委。首先,我院副院长邓艮致辞。他表示“诗文化研究论坛”是我院文化的呈现、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锻炼学生能力的舞台,同学们应积极参与。其次,朱富林博士简要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筹备情况以及论坛流程。本次论坛共有张韡琦、任程宇、李钰莹、刘家玮、耿森、李雪凤、陈勇七位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围绕主题,分别在《从大同特色方言词看大同地域文化》《炼话之美——对比分析〈白鹿原〉与〈平凡的世界〉中方言写作的特点》《浅析金庸武侠小说的语言特色》《论汉语字母词“PM2.5”的产生与发展》《论迟子建中短篇小说中的语言艺术》《旬阳麻坪方言中的儿化词研究》七篇论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再次,王敏和朱富林分别针对每位选手的论文及发言进行了精妙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随后,我院张雅楠和李学远同学简要介绍了其它的参赛论文。紧接着,我院副院长董佳致辞。她表示,本届诗文化论坛新增设的介绍参赛论文这一环节,极大丰富了论坛的内容。接下来,我院副教授苏永前宣读了获奖名单。最后,与会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陈勇、李雪凤、耿森荣获论坛一等奖,张韡琦、任程宇、李钰莹、刘家玮荣获论坛二等奖;张蕾蕾、席洋荣获论文一等奖,王娜、王沛婧、张雅楠荣获论文二等奖,王晶等九位同学荣获论文三等奖;张韡琦等七位同学荣获优秀组织奖。此次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诗文化研究论坛”是我院“三个一”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院学生锻炼能力,提高知识水平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在内容方面有极大的丰富与提高,充分展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与内涵。 (记者  薛冰花)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