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新诗纵横谈——我院顺利举办第十届诗文化研究论坛

2018-11-06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闵甜甜 崔雅宁)中国新诗已历经百余年的沧桑,为了纪念中国新诗百年,培养学生的诗歌鉴赏能力,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的诗歌创作兴趣,1031日下午,我院于SD107顺利举办“百年新诗纵横谈”第十届诗文化研究论坛。我院党委书记王毅,院长韩伟,副院长庞晨光、董佳,学工办主任乔燕,教学办主任上官燕妮,办公室孔维肖老师,教师王敏、李榕、吴文健、朱富林、孙霄、朱文璐、王昱娟,研究生辅导员李宜繁,2016级兼职辅导员卢曦,2017级辅导员盛文明,2018级辅导员郭震,参赛选手及我院部分学生参加本届论坛。我院院长韩伟担任论文组评委,教师吴文健担任诗歌组评委。我院教师朱富林、2017级汉语言班樊紫涵及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权宸乐担任本届论坛主持。

论坛开始,首先由朱富林老师介绍各位评委以及嘉宾,随后,董佳老师和吴文健老师先后致辞,介绍了我院自成立以来,在诗歌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西外大出诗人”的优良传统表达了对本届诗文化研究论坛的美好祝。进入选手作品展示与评委点评环节后,韩伟老师和吴文健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对作品提出修改建议。最终,在各位选手角逐之下,左紫璇、尹改荣获论坛一等奖,常熠伟、付苗荣获论坛二等奖,宋正飞、杨雨晨、周宇飞荣获论坛三等奖;曹祎琰、曹瑞冬、杨雨晨获论文一等奖,周宇飞、林倩怡、徐次珍获论文二等奖,李婧研、王琴琴、刘晓宁、彭艳、管婷获论文三等奖。最后,韩伟老师为本次论坛作总结发言。在发言中,他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表示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将“诗文化研究论坛”做得更好,将我院“三个一”品牌活动之一的“诗文化研究论坛”办得更加出彩。除此之外,韩伟老师明确表示自己将全力支持我院诗文化建设,并希望我院能够多举办诗歌研讨会和诗歌沙龙,促进诗文化发展。至此,我院第十届诗文化研究论坛顺利结束。

本届诗文化研究论坛的顺利举办,体现出我院对诗歌文化的重视,激发了同学们对诗歌创作的热情,并使同学们产生了弘扬诗歌文化的使命感。诗文化研究论坛是我院特色活动之一,也是中文学子展现学术水平的重要平台,对于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