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第十一届诗文化研究论坛”征稿启事

2018-12-26  点击:[]

一、论坛选题:西外诗歌征集与研究

近年来,西安外国语大学以中文学院为主阵地,在中文学院教师、诗人吴文健(笔名伊沙)和其他老师的带动下,西外校园有一大批学生诗人脱颖而出,伊沙老师和其他有文学创作雅兴的老师也笔耕不辍,他们创作了大量的有西外烙印的诗歌佳作。搜集整理、研究评论这些诗歌,对进一步促进广大师生文学创作、推进中文教学与研究、打造校园文化品牌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诗文化论坛将由中文学院第十一届诗文化研究论坛组委和《文苑》报社共同组织,搜集整理以往西外诗人的诗歌(含诗人简介),面向全校征集新创作的诗歌(附诗人简介),研究西外的诗人与诗歌作品。新创作的诗歌和诗歌研究论文将参加本届诗文化论坛的评奖和论坛活动,论坛优秀作品连同近年来的其他诗歌佳作一起,将结集出版《西安外国语大学诗歌集》。

二、征稿要求

1.征文:围绕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诗人和诗歌展开文学评论,自拟题目,按学术论文规范来写,要紧扣主题,主旨鲜明,论据有理,语言凝练。

2.征诗:

1)搜集以往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师生创作的诗歌,录用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诗歌佳作;

2)原创诗歌,自由命题,新诗和旧体诗均可,但拒收打油诗或与征稿要求无关的内容。

3.所有来稿严禁抄袭,必须是本人原创。引用别人观点需注明。获奖文章或诗歌将在网络推送,以便接受监督。

三、征稿对象

我校全体师生均可投稿,校外学者也可对西外诗歌投稿评论文章。

四、征稿时间

2018年12月1日——2019年5月10日

五、奖项设置

1. 论坛奖。8名,从所有来稿中选出8人参加论坛主题发言,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2. 征文奖。12名,奖励没有参加论坛发言的优秀稿件,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3. 组织奖。若干名,奖励西外诗歌搜集整理和诗文化论坛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者。

六、投稿邮箱

请将稿件投到如下邮箱:shwhyjlt@163.com(即“诗文化研究论坛”的声母)。凡投稿成功,在征稿时间内邮箱会自动回复。

七、投稿注意事项

1.来稿需要以WORD文档附件形式发到指定邮箱,并在稿件末尾注明作者姓名、专业、班级、联系电话、有效邮箱及本人简介。

2. 邮件主题格式:姓名+稿件题目。

3. 凡未按要求投稿者,一律不予受理。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第十一届诗文化研究论坛组委

《文苑》报社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一日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