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诗文化研究论坛”

2013-06-06  点击:[]

6月5日下午,我院“第五届诗文化研究论坛”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张保宁教授、党总支书记王毅老师、副院长南华副教授出席活动。学院教师代表王琪教授、毛妍君教授、王萍副教授、乔琦副教授、武晔卿博士,教学秘书王丹老师,辅导员周蕾老师、乔燕老师、郭斐老师与200余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本届论坛由我院副院长、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学博士邓艮老师主持,主题为“电影诗学:多元文化语境下的影音书写”。论坛特别邀请王敏副教授、田莹老师、董佳博士、徐馥琼博士、王昱娟博士担任此次论坛大会发言的评委。

会上,共有8位同学围绕主题做了精彩发言,并与台下观众问答式互动。他们结合各自所长,从电影文本创作、文学作品改编、典型导演研究、动画电影探析等方面对主题进行了阐释,内容涵盖范围极广,见解独到,妙语连珠,分析透彻,引人入胜。南华、董佳、王昱娟、田莹等四位老师围绕选手的发言做了精彩点评,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经过六位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陈欣怡、兰凯伦、陈思、彭忠学等四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艳茹、李亚文、常小艳、刘小浩等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杨影、赵远清等11位同学获优秀论文奖。

最后,院长张保宁教授作重要讲话。他对第五届诗文化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选题立意之新颖、选手的学术视野之广阔和语言表达之生动。他指出,“诗文化研究论坛”是我院为培养创新性人才、改革教与学的传统模式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教学相长的好途径和好方法,是培养学生问题意识、批判精神和审美品格的重要平台;依托诗文化研究中心、话剧之夜和院报《文苑》共同搭建的“一张报纸,一台戏,一个论坛”的平台是我院促进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形式。他强调,作为文学专业的学生,要用诗化的思维、诗化的眼光、诗化的情怀来理解论坛、理解生活。

大会还确定了下一届论坛的主题为“语言与文化”,将由徐馥琼博士担任坛主。衷心祝愿论坛越办越有水平、越办质量越高、越办知名度更大,使之真正成为我院人才培养的品牌性平台。(记者 陈梅梅)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