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办第七届“诗文化研究论坛”

2015-09-28  点击:[]

6月9日下午,我院第七届“诗文化研究论坛”在校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张保宁老师、党委书记王毅老师、副院长邓艮老师、董佳老师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活动。

本届论坛主题为“文学形式之美”,由我院王敏副教授主持。论坛特别邀请了我院王琪老师、武晔卿老师、徐馥琼老师、苏永前老师、王昱娟老师及朱富林老师担任评委。会上,我院张立波、罗倩、黄丹蕾、席洋、沈衡、任健、徐雯瑛等7位同学围绕本届论坛主题进行发言。他们分别从文学与非文学界限之模糊性、海子诗歌中的时间意象、张爱玲中篇小说《金锁记》的叙述视角与叙述方式、《呼兰河传》中的美学风格、新文学与网络文学的“狂欢化”表征研究、文字在读图时代的意义与价值等多个方面发表了各自对“文学形式之美”的独到见解。期间,王敏老师针对各位选手发言进行简要点评,并结合本届“诗文化研究论坛”的稿件情况进行了反馈,针对部分学生稿件论题空泛、论证不充分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邓艮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针对论坛提出三点感想:第一,本届论坛选题开放,各年级学生均积极参与,展示了我院学子的文学修养;第二,现场师生积极发言,体现了学院师生思考的深刻性;第三,“诗文化研究论坛”是我院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希望全院师生建言献策、共同协作,不断提升论坛水平。此外,他鼓励我院学子在大学期间培养读、写、说、思四种能力,并强调以“思”为主,紧密结合,做有思想、会思考的青年人。

论坛最后,副院长董佳老师宣读获奖名单。任健同学荣获一等奖,罗倩、席洋、徐雯瑛等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立波、沈衡、黄丹蕾等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王登苗等十位同学荣获优秀论文奖。

本届“诗文化研究论坛”选取前沿性话题,充分展示了文学形式的多样性,对延伸课堂教学、促进我院师生交流具有重要意义。“诗文化研究论坛”是我院“三个一”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院培养创新型人才、增强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我院学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努力提升个人知识水平与文化素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