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学教研室简介

2011-12-19  点击:[]

文艺学教研室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二级学科文艺学的教学与科研,立足文艺学发展的热点与难点问题,结合外语类院校特点,研究力求做到文艺学与外语结合,教学与科研并重,初步形成自己鲜明的学术特点。

文艺学学术带头人张保宁教授,为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多年从事文学批评,著述丰富,代表作《文艺学应由中国立场》(人民日报)等反响热烈。文艺学教研室主任王敏副教授从事美国耶鲁学派、解构主义误读研究,美学研究所负责人王洪琛副教授从事法国存在主义美学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南华副教授从事审美文化、中美影视艺术比较研究。教研室先后承担多项教育部、省级、校级的文艺学与艺术学科研项目,教学改革项目以及文化保护的软科学项目等,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文艺学研究生与本科毕业生。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