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中文发展 党员先行”专题座谈会

2018-12-21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马羽佳 拓新月)为发挥党员教师在中文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219日下午,我院于JE126顺利召开“中文发展 党员先行”专题座谈会。我院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教师党员共同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朱富林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首先由与会党员及教师进行发言,重点就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计划和对学院发展的建议等问题展开交流。通过全面深入的讨论,与会教师普遍提出,针对当代大学中文学科形势发生变化、教学质量亟待提高的问题,我院应针对不同学科建设采用不同方式,使各学科在必修课与选修课的搭配上取长补短,提高教学资源利用率。此外,教师代表对毕业生论文提出了统一论文格式、丰富论文内容等建议,得到了与会教师的广泛认同。

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四个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与会教师认为增强专业实力尤为重要,教学应将书本与实践相结合,创新教学方式以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进一步规范对学生学习情况的评分制度以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并通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检测学生学习情况。其次,韩伟院长指出,我院在下一阶段教学工作中应着重改善科研面貌,协调好在教师工作中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随后,庞晨光副院长强调,建设教学队伍和培养教学名师工作也是目前我院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既要鼓励学术科研的开展,又要注重对教师日常教学工作的考量。最后,王毅书记作会议总结并就近期学校工作重点进行传达。他指出,各位党员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在教学工作方面增强行政工作服务意识,切实完成教学任务;在校园生活方面细致做好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

本次座谈会不仅商讨完善了我院本科生课程建设的相关内容,还提出了有关本科生毕业论文规范性问题的可行性方案。座谈会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的平台,增长了我院教师的教学热情,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和带头引领作用,对我院专业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