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简介

2011-12-19  点击:[]

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师资雄厚,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其中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者3人,获得博士学位者2人。本专业教师分别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和上海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学缘结构具有东西南北的互补优势。

本专业拥有著名诗人伊沙副教授,其创作活跃,频频受邀出席国际国内著名诗歌节并获奖,并不断在文学界掀起新的文学论争话题。张保宁教授、焦雄斌副教授、邓艮副教授、王昱娟博士等,也在当代文学与城市化研究、陕西当代作家研究、中国新诗研究、海外华文文学研究等领域产生影响。近年来,本专业在全国公开刊物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出版学术及文学著作三十多部。

2011年,中文学院获批中文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2年,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开始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下设“当代文学与城市化研究”、“海外华文文学研究”和“中国新诗研究”三个方向。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