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涛老师简介

2019-04-25  点击:[]

李泽涛,男,汉族,在陕西师范大学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22年8月起就职于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方向:比较文学与文学人类学。

近年主要研究成果:

一、论文类

1.《“边界”与“通道”:神话中国书写中的阈限与历史心性》(合作,第一作者)发表于《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0年第2期。

2.《论朱鸿散文创作中的文艺思想资源》发表于《当代作家评论》(CSSCI)2021年第5期。

3.《从阈限书写进入:文学人类学研究的一个视角》(合作,第二作者)发表于《中国比较文学》(CSSCI)2022年第1期。

二、编著类

《文学人类学理论与实践》,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1月,副主编。

三、课题类

1.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象征图谱与意义渐变——人类学想象世界中的麦尔维尔小说”(2018TS033),2022年结项。

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海外藏中国宝卷整理与研究”(编号17ZDA266),在研(2019年获滚动经费支持)。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