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莹老师简介

2019-04-26  点击:[]

邹莹(1991.3-),女,汉族,陕西西安人。2013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16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于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东亚太平洋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East Asian and Pacific Studies)访学;2020年1月毕业于复旦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 2020年3月至今,任教于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方向:比较诗学、中国经学诠释学与西方诠释学研究、外国文学等。

主要研究成果:

《从历史通贯当下的比较诠释学之路》,《中国比较文学》,2019年第1期;

《考据与义理的诠释循环——对中国经学诠释方法的反思》,《鹅湖月刊》,2019年10月刊。

《“忘鱼而钓,寄兴于曲蘖”:王阳明的经典诠释学》,《理论界》,2020年3月刊;

《“以理代礼”:朱熹“学问须以〈大学〉为先”的经学诠释学命题中的思想转向》,《阐释学学刊》第2期,即将于2020年上半年见刊。

《“但念述先圣之元意,思整百家之不齐”:汉代郑玄的经典诠释学》,见于《中国学研究》,即将于2020年下半年见刊。

(电子邮箱:yingzou6809@126.com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