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晓哲老师简介

2019-04-30  点击:[]

厚晓哲(1987.04-),女,汉族,山西太原人。2013年7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讲师。

近年主要研究及创作成果:

一、论文:

1.《东方转译——<蜘蛛巢城>对<麦克白>的改编》,《电影评介》(北大核心),2014年第16期。

2.《不亲切的世界——韩国影片<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的女性主义读解》,《长安学刊》2015年第1期。

3.《身体与语言:陈佩斯、朱时茂央视春晚小品前期作品中身份的塑造工具》,《长江丛刊》2016年7月。

4.《对抗的原因与桎梏:陈佩斯、朱时茂央视春晚前期作品中对立身份的书写》,《戏剧之家》2016年8月。

二、著作:

1.《中国影史:历史叙述与文化表达》(合著,撰写其中《新世纪台湾青春文艺片的类型化研究》,约5万字),北京:中国电影出版社,2015年8月出版。

2.《一个法国老人的中国故事——法籍专家让·德·米里拜尔》(执笔人,撰写其中3~6章,共2.8万字),北京:中国人民出版社,2016年8月出版。

三、创作:

1.戏剧剧本《光绪皇帝的女人》(1.4万字,独立编剧)。

2.戏剧剧本《如果大学可重来》(1.8万字,独立编剧)。

3.根据法国作家左拉长篇小说《娜娜》独立改编戏剧剧本《金发爱神1880》(9.5万字,独立编剧)。

4.根据杜崇斌长篇历史小说《大儒张载》改编戏剧剧本《横渠先生》(3.9万字,独立编剧)。

5.担任38集民国谍战电视连续剧《功夫姐妹》第一编剧,该剧于2017 年9月首播,目前已在湖南潇湘电影频道、常州新闻综合频道、山东齐鲁频道等地面频道播出。

四、获奖及荣誉

1.2015年12月,《光绪皇帝的女人》获陕西省第五届校园戏剧节编剧奖。

2.2017年,《光绪皇帝的女人》入选由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办的“非非演出季”,同年5月赴京,于朝阳文化馆9剧场演出两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电话:029-85319227  电子邮箱:wxyb@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 2019-2020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